无障碍

2015年吉林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17    点击数:
  2015年,省体育局严格按照省政务公开工作协调办公室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政府信息公开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制度建设,及时、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推进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省体育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和工作机构。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法规宣传处,配备了2名兼职人员和必要的办公条件。
  一年来,省体育局充分利用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严格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台帐制度》和《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内容缺失或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及时进行修改和完善。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印发《吉林省体育局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
二、主要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2015年省体育局通过国家体育总局网站、省政府网站、省体育局网站、政务微博公开各类信息989条(不同渠道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其中,省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31条,通过省体育局网站公开各类信息989条,通过总局网站和省政府网站等发布信息162条,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信息40条。
(二)公开的内容。在2015年公开的信息中,各市(州)、县(区)政务动态类信息占44%;省体育局及各直属单位信息占56%,其中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信息的数量2条,人事信息4条;政策法规类信息6条。
(三)公开的形式。主要通过省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网和省体育局网站、政务微博在网上公开信息。还通过国家体育总局网站、省政府门户网站、报纸、官方微博、新闻发布会、等途径公开有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范围需要进一步加大,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公开目录需要进一步细化。二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力度需进一步加强。
七、下一步工作措施
  1.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围绕省体育局的重点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做好政府信息的收集、发布工作,重点推进与体育行政职能密切相关以及社会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
  2.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依法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工作流程,及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计划和年度报告。依法办理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认真受理、办理群众举报、投诉。
  3.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的信息公开,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手机微信平台等新兴媒介大力进行体育工作的信息公开及宣传。进一步加强局机关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优化栏目和内容,及时准确地更新信息,多形式、多方位地发布政务信息。
  4.完善保障监督机制,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力度,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学习宣传活动,提高政务公开工作队伍的业务水平。
 
吉林省体育局
2016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