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省人防办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04    点击数:
  2012年,省人防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人防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实施力度,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健全。省人防办政府信息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本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具体分管办领导任组长,机关各处保密委员为主要组员,秘书处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秘书处设一名专职工作人员、一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2年12月31日,省人防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条,全部属于网上公开。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和人员调整类信息18条,占全部公开信息的48%,其他类信息19条,占全部公开信息的52%。对省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进行了调整更新。
(三)公开的形式和及时性
  主要通过省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吉林人防网站、省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在吉林人防网站设有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所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均自信息产生之日后20个工作日之内公开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及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事项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方向
  我办隶属军地双重领导,大部分工作内容涉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可公开信息范围较小、内容单一等问题,下一步将进一步落实《省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及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整合信息资源,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加大公开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及数量。
 
吉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3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