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09    点击数:
  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
  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开办联系方式:
  电话:0431-88906184,传真:0431-88906184,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29号,邮编:130061
  一、基本工作情况
  根据《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吉办发〔2016〕43号)、《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吉政办函〔2017〕63号)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发布如下:
  (一)明确要点,全面公开。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围绕公开范围,加强制度建设。2017年制订了《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试行)》、《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备案制度(试行)》、《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公文源头公开属性认定制度》,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建设,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了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及内容。
  (三)回应社会关切,做好回复公开。我局积极重视公众参与,认真回应涉及本部门的重要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2017年通过门户网站回复“局长信箱”6件,回复“在线咨询”13件,“监督投诉”5件,均达到让来信人满意的效果。
  (四)推进政务公开,开展考核工作。为加强局内各部门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要考核内容纳入到局绩效考核中,并认真组织开展了局内政府信息公开的考核工作。
  (五)重视工作推进,进行教育培训。我局将教育培训作为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手段,2017年度进行了政务公开专项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3条,其中规范性文件公开4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1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全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1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时给予回复,回复内容群众满意,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举报。
项目
  形式
  数量
  单位
  依申请公开
  信函
  1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全年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继续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规章制度,查缺补漏,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完善制定相关规章制度。二是扩大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对涉及社会公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及时公开。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拟邀请省内政府信息公开权威专家,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年3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