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吉林省外事办公室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12-26    点击数: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我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政府办公厅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认真屣行职职责,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完善组织,认真做好公开信息审查工作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成立了分管领导为组长,办机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各相关处室紧密配合的管理体系。我办礼宾新闻处为主管处室,负责日常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信息公开纳入常态化管理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认真做好公开信息审查工作 
  我办严格遵照“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初审、复审、批准的程序,做好公开信息的审查工作。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要求承办人员报相关办领导把关,确保信息安全、准确、完整。 
二、主要做法 
(一)主动公开和发布信息 
  截止2016年12月14日,我办门户网站累计主动公开信息共438条。吉林外事官方微博发布信息350条。 
(二)公开信息的内容 
  1.政务公开,主要人事信息、财务公开信息。 
  2.政策法规,主要发布制定的各类政策性文件。 
  3.服务指南,主要发布办事指南等信息。 
  4.其他业务信息以及涉外资讯等。 
(三)公开的形式 
  1.利用互联网公开信息。在我办门户网站醒目位置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相关信息,供公众查询。 
  2.通过刊物公开信息。通过我办编发的内部刊物《吉林省外事与侨务》杂志公开相关信息。 
(四)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情况 
  2016年度,我办所有的签证、护照办理、认证等收费信息与项目,均在我办门户网站上予以公开。 
(五)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办2016年无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六)其他工作 
  我办政务大厅主要负责因公护照、港澳通行证的颁发、申办外国签证、办理外国人签证三项业务,截止2016年12月14日,今年共办理(代办)领事认证 43095件。 
三、2017年工作计划 
  1.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要纳入日常工作中,做为一项基础性、日常性工作抓好落实。 
  2.进一步完善我办门户网站,丰富网站内容,加强网站在线交流和服务功能,利用网络平台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影响力,提高工作效率。 
  3.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全办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工作能力。 
  附件:2016年吉林省外办报送材料清单
 
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2016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