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吉林省审计厅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25    点击数:
  2009年,吉林省审计厅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做出了积极的努力。按照《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精神,现编制吉林省审计厅200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
  本报告包括吉林省审计厅2009年政务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收费和减免情况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
一、基本情况
  2009年,吉林省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准确、及时。一是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范围,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二是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在吉林省网站上建立的政务公开专栏,集中对相关信息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内容
  2009年,吉林省审计厅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工作动态、廉政建设、政策法规、人事教育等。
  2009年,通过吉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400余条,其主要内容是工作动态新增人事教育、机构设置政策法规等信息30条。全年向中办、国办、省委、省政府、审计署报送综合报告、信息191条,厅长阎宝泰在省政府网站作了一期在线访谈,将2项审计进行审计结果公告,向省直各部门、各市、县人民政府发送吉林审计信息5期。
  (二)主动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2009年,吉林省审计厅在门户网站上设置了政务公开专栏,包括机构设置、政策法规等,还主动公布了工作动态、人事教育等与社会公众有关的各类信息。任何公民、法人和组织都可以通过吉林省审计厅网站进行浏览、下载所需要的内容。
  2.其他形式。在国内多家新闻媒体广泛发布有关审计工作信息。利用审计结果公告和审计结果通报等形式向社会和有关单位发布部分审计项目结果。
  各类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公开均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
三、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2009年,省审计厅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09年,省审计厅没有发生与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收费和减免情况
  2009年,省审计厅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任何收费。
六、2010年主要工作安排
  2009年,我厅政府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一是要加强培训工作,尤其是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增强素质,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二是要继续完善政务公开专栏建设,大力推进电子政务。三是要不断总结经验,解决问题,努力推进我厅政务公开工作,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