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省环境保护厅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25    点击数:

  2008年,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厅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2008年我厅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调整了省环保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厅长任组长,各位副厅长和监察专员任副组长,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厅机关办公室牵头具体负责我厅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管理和协调工作,各处室、直属单位分工配合。实现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统一管理。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08年12月31日,我厅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条;在省环保厅门户网站上建立了政务公开专栏,发布了319条信息,涉及我厅负责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批复、公示等内容;在厅网站发布了《吉林省2007年环境质量状况公报》。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我厅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因此未产生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未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全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由于刚起步,与工作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公开方式、网站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力度、宣传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2009年,我厅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政府有关文件。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完善相关制度和程序,加强门户网站建设,不断拓展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特此报告。

                                 二00九年三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