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吉林省监狱管理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2-21    点击数:
  2011年,省监狱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中办发〔2011〕22号)和省政府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深化、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拓展政务公开内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政务公开基本情况
  省监狱局是国家刑罚执行机关,2011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我局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配备了工作人员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凡不属于司法部《司法行政工作中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征求意见稿)》(司保办〔2011〕第4号)所规定的涉密工作内容的,在经过局领导审批决定后都予以公开。尤其是全省监狱系统的重大工程项目招投标公告按规定均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和局门户网站上及时公开。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及时梳理监狱机关内部职权依据和运行流程,现正在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相应防控措施。
二、深入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省监狱局进一步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一是办公室安排专门的信息员和技术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整理、发布、协调和评估,以及省监狱管理局门户网站的管理、发布和维护,确保信息渠道的畅通,及时、准确地提供政府公开信息。2011年,省监狱局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的省监狱局制发文件(未涉密)、法律法规、重大工程项目招投标公告等信息共40条。二是已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定期召开领导机构会议,研究、检查、落实各项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设立了纪检信箱、监督电话和接访电话,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举报。2011年,省监狱局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接到与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接到与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诉讼申请0件。
  2011年,省监狱管理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意识,完善门户网站平台,有效充实监狱工作的各方面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实现资源共享,切实做好各项政务公开工作。
 
二O一二年二月二十一日

吉林省监狱管理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