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长春新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公开指南

空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指南

为便利社会公众向本单位获取政府信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交和接收行为,增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沟通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长春新区信息公开工作办法》有关规定,现编制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实时更新。

一、主动公开信息

(一)公开范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本单位负责经济、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工作。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本机关会产生并保存以下几类政府信息,并主动向社会公开:

1、规范性文件、政策性文件及其解读信息;

2、机构设置、机构职能、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

3、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

4、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5、办理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的依据、条件、 程序以及办理结果;

6、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本行政机关认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行政处罚决定;

7、财政预算、决算信息,三公经费信息;

8、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其依据、标准;

9、政府集中釆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

10、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及市政建设相关信息;

11、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

12、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13、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

14、土地征收、房屋征收及其安置补偿方案信息;

15、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息;

16、公共服务、公益事业、社会救助等方面信息;

17、本区公开招聘的职位、名额、报考条件等事项以及录用结果;

18、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中规定的应当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    

(二)公开渠道

本单位对外公开政府信息的渠道有如下1个:

1.官方网站,网址:http://ccxq.gov.cn/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

除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申请人可通过以下方式向本机关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当面提交,地址:长春空港经济开发区智城大路3777号A区208室,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 30—11: 30,下午13:30—17: 00;2.邮政寄送,收件人:刘玉良,地址:长春空港经济开发区智城大路3777号A区208室,邮编:130524,(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信息公开申请”字样,并请在信封内附本人身份证复印件);3.传真提交,号码:82158601。

2.依申请公开具体要求参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长春新区信息公开工作办法》等有关规定。

3.申请政务公开表格可从http://ccxq.gov.cn/,政务公开栏目,依申公开下载,各申请方式均需填写。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情况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空港新区管委会党政综合办公室;办公地址长春市空港经济开发区智城大路3777号A区208室;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 30—11: 30,下午13:30—17: 00,联系方式:82158600;传真号码:82158601;邮政编码:130524。

有关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请联系82158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