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长春新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公开指南

长春新区科学技术局信息公开指南


 

一、工作职能

(一)科技管理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科技发展和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牵头拟订全区科学技术发展中长期规划、区域性科技政策和规章制度等,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负责全区科技创新体制和机制的建立,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推进各分区科技资源共享。

3、负责国家和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的组织、申报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拟订全区科技计划并组织实施。

4、负责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工作。

5、负责科技信息收集、科技数据统计工作。

6、负责全区国际科技合作、科技中介体系建设、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

7、推进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引导创新创业孵化,众创空间发展,管理和监督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

(二)知识产权管理职责

1、负责制定新区知识产权工作发展规划及扶持政策和措施;建设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的相关工作。

2、组织实施专利转化和产业化,开展技术转移工作。

3、负责区内商标、标准化申报管理工作;建设标准化示范园区的相关工作。

4、指导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运营工作。

(三)金融上市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新区金融服务体系发展规划及扶持政策和措施。

2、负责金融、证券、保险等行业监管机构及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联系工作并配合相关部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3、负责驻区小额贷款公司的初审、监管工作。

4、组织、指导区内企业上市。

5、负责引入各类投融资机构、股权基金、金融中介,创新金融产品,发展适合新区的多种融资方式,并做好协调监督工作。

6、建立健全区域性综合信用评价体系。

(四)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便民联系方式

电话:81335702   81335703

QQ群:80737195

 

                              科学技术局

                             2016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