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吉林省国资委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31    点击数:

  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六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4年12月31日。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14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国资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一)明确职责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健全、规范工作程序,我委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以及保密审查、发布协调等有关要求。还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进一步明确了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做到组织领导到位,任务分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完成。修订完善了信息公开制度体系,保障了我委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为进一步提高工作透明度,保障公民知情权,充分利用网站这一信息公布平台,及时让社会了解工作动态。我委门户网站参照上级部门对做好网站工作的各项内容和要求,不断总结经验,做好网站建设工作。2014年我委多次对门户网站进行全新改版升级,主要参照国务院国资委、吉林省人民政府等上级门户网站内容,同时根据政务服务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绩效考评各项指标要求,结合我委工作实际,设立新栏目、设计新版面,不断完善运行环境、内容管理与操作流程。通过门户网站的改版和加强维护管理,突出信息公开内容,系统规范公开信息,扩大信息总量,完善栏目功能,加强信息交互,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水平。社会公众网上获取公开信息更加方便,日常点击率有较大提高。同时,我委还积极借助吉林日报、吉林电台、吉林电视台、中国吉林网等媒体及《吉林国资》简报,向社会及时通报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的进展情况。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年来,我委负责信息工作的人员多次参加国务院国资委和省政府举办的政府信息工作培训,提高了信息公开工作常态管理的能力和素质。为做好国资监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我委通过委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等多种途径,全面、及时地公开国资监管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截至2014年12月31日,我委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国资监管信息350条;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8条;编发《吉林国资》5期。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我委没有依申请信息公开的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委没有发现涉及监管工作的虚假、不完整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4年度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全部免费。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行政机关的日常性工作,个别同志还没有形成自觉的公开意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有关概念理解不一致。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委将进一步结合自身实际,深化公开意识及内容,加强宣传、培训、组织和引导,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台阶。

  

吉林省国资委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