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2014年吉林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05    点击数:
  2014年,省体育局严格按照省政务公开工作协调办公室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政府信息公开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制度建设,及时、准确地报送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推进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4年,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建立健全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局法规宣传处为牵头单位,统一协调《条例》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并负责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局机关处室具体负责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
  一年来,省体育局充分利用省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平台和省体育局网站,及时公开信息。严格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台帐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要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2014年省体育局通过国家体育总局网站、省政府网站、省体育局网站公开各类信息952条。其中,省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41条,通过省体育局网站公开各类信息749条,通过总局网站和省政府网站发布信息162条。此外,还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信息96条,召开1次新闻发布会,1次媒体通气会。
(二)公开的内容。在2014年公开的信息中,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的数量21条,占全部公开信息的2.2%;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信息的数量2条,占全部公开信息的0.21%;政策法规类信息的数量7条,占全部公开信息的0.74%;其他信息条,占全部公开信息的96.85%。
(三)公开的形式。主要通过省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网和省体育局网站在网上公开信息。还通过国家体育总局网站、省政府网站、官方微博、新闻发布会、体育工作通讯、体育局公示板等途径公开有关信息。
(四)公开的及时性。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均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下一步工作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完善规章制度,充分利用好省体育局网站、官方微博这一平台,严格按要求发布各类政务公开信息,增强机关办事透明度,方便群众办事,进一步提升机关办事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