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吉林省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吉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0000MB15196722/2022-01604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公告
发文机关: 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标      题: 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为企业办实事清单的通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索  引 号: 11220000MB15196722/2022-01604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公告
发文机关: 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标      题: 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为企业办实事清单的通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为企业办实事清单的通告
  根据《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落实政府为企业办实事有关工作的通知》(吉政办函〔2022〕48号)要求,为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企业大会精神,充分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持作用,现将《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为企业办实事清单》通告如下:
  一、推进解决复工复产企业、个转企等市场主体首贷、续贷问题。
  二、协调解决企业在电费缴纳及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短期融资需求。
  三、聚焦中小微企业、外贸企业等领域,开展线上专题融资对接活动。
  四、推进解决“专精特新”企业信贷、股权等资金需求。
  五、加大重点拟上市企业培育力度。
  六、强化我省区域股权市场惠企服务,减免相关费用。
  七、推动“吉农金服”平台提质增效,提升农户基础金融可获性。
  八、便捷农村集体产权流转通道,为农村经营主体获得资金支持创造有利条件。
  九、推动商业保理企业发挥供应链金融功效,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高效融资服务。
  十、实施分类监管,推进优质小额贷款公司做大做强。
  十一、支持银行机构对因疫情影响偿还贷款暂时困难的货运物流企业和货车司机科学合理给予贷款展期和续贷安排。
  十二、“点对点”协调解决吉林厚德食品、九三长春公司等企业融资难题。
  十三、工业第九设计院在申请吉林证监局辅导验收方面存在困难。
  十四、英利汽车、致远新能、百克生物、朱老六、吉林碳谷等5家去年成功上市的企业,希望申请到上市奖补资金,以便缓解受疫情影响的资金压力。
  十五、帮助吉林省精气神有机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降低融资成本。
  十六、帮助吉林省海格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办理延期还款及减免企业融资担保费用。
  十七、帮助吉林省华阳旅游汽车有限公司降低融资成本。
  十八、长春市湖光商场受疫情影响需要资金维持运营。
  十九、帮助豫王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解决因反担保措施变化导致的融资担保业务审批延期的问题。
  二十、帮助省金控集团推动设立融资担保机构。
  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df下载  word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