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省人防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5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公布省人防办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7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统计时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吉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吉林省人防办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或下载。吉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联系方式:电话: 0431-82095819,传真:0431-82095817,邮编:130062,地址:长春市绿园区基隆南街136号。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7年以来,省人防办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吉办发〔2016〕43号)、《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吉政办函〔2017〕63号)要求,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对全省人防工程设计单位和施工图审查机构相关业务进行抽查。严格落实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发布责任,依法依规进行保密审查。加强门户网站互动交流栏目的管理,及时解读回应网民提出的领导信箱、网上答疑等栏目信息。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及内容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办主动公开信息187条。其中通过吉林人防门户网站公开167条,包括省级动态信息67条(其中省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7条),地区人防动态信息38条,行业资讯22条,公示公告16条,规范性文件1条,其他信息23条。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20条,包括公开安全生产类信息1条,规章制度1条,其他信息18条。
  
(二)公开方式及查询地点
  信息公开主要通过省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吉林人防门户网站、省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布。纸质文件可在省档案馆及省人防办设置的信息公开查阅点进行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没有发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省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做好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工作中仍有需要改进和提高的方面:一是政策解读、回应热点问题等方面形式和内容比较单一。二是由于人防指挥场所、指挥信息系统、涉密网络建设等项目均属于人防涉密内容,人防各项重要工作及预决算等信息无法进行信息公开,一定程度上缩减了信息公开的范围和数量。三是保密审查制度严格,制约了各业务处室人员的信息公开主动意识。2018年,省人防办将在现有的公共平台基础上,对信息公开板块进行充实完善,在确保不涉及人防保密信息的基础上,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提高信息公开实效性,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