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省人民防空办公室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25    点击数:
  2008年,省人防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政府《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意见的通知》,在省政府政务公开协调办的指导下,严格按照省政府要求,积极开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为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通知》(吉政办明电〔2007〕159号)要求,切实做好我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工作,工作开展之初,我办就研究制定了《省人防办关于落实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工作的意见》,对工作任务、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进行了明确,并进行了详细的工作分工,由我办副主任王福清同志为主管领导,秘书(法规)处为工作机构,确定两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根据省政府政务公开协调办的要求,结合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的范本及我办工作实际涉及的内容,本着各负其责的原则,我办对编制工作进行了科学分工和安排部署。由秘书处负责编制指南和目录的软件填报工作,并指派专人参加相关培训;由各业务处室依据各自工作职能对照目录范本准备相关内容资料。上报资料经层层把关,要求各处室对拟上报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处理好政府信息公开与保守秘密的关系,达到既保证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又能防止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而损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影响社会稳定和侵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的目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08年12月31日,我办在省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人民防空方面的信息55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的信息中,涉及机构职能信息12条,政策法规信息6条,业务管理类信息32条,其他信息5条。
(三)公开的形式
  由于我办门户网站正在建设中,故全部信息公开均通过省政府网站发布。
三、主要问题和2009年工作打算
  由于我办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政府网上公开信息的数量相对较少。2009年,我办将按照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展信息公开形式,提高工作效率,力求做到全面、及时、准确,为吉林人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信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