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吉林省人防办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15    点击数:
  2011年,省人防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稳步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1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健全
  为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办由办副主任为主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亲自抓落实,秘书(法规)处为具体工作机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配备1名专职人员、1名兼职人员从事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1年12月31日,省人防办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条。
(二)公开的内容
  目前,信息总数达82条。在全部公开信息中,涉及机构职能信息19条,其中2011年更新5条,所占比例38%;政策法规类6条,业务管理类37条,其他政务动态类信息19条,2011年更新8条,所占比例61%。
(三)公开的形式和及时性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从生成到网上或利用其他形式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未发生一例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形式和内容比较单一,本部门涉密信息较多,公开信息大多是重要会议、领导视察等相关信息;二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需要加强。
  为此,我办将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整合信息资源和力量,形成合力,建立良好的工作秩序。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