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省人防办关于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12-27    点击数:
  2013年,省人防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部署,结合人防工作实际,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着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现将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组织建设健全。省人防办政府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构,配备专职及兼职工作人员各一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保障,本年度制发了《省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发布协调制度》、《省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制度》、《省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管理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3年12月20日,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条,通过吉林人防网站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411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信息5条,占全部信息公开的11%。行政权力类信息12条,占全部公开信息的28%.行政执法执罚类信息15条,占全部公开信息的35%。规章制度、政务动态等其他类信息10条。
(三)公开的形式和及时性
  信息公开主要通过省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吉林人防网站、省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布。吉林人防网站按照网站建设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改版,2012年12月中旬新版正式运行,设有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干部任免信息、采购信息、应急管理专栏,相应类别信息及时发布。便民渠道畅通,办公楼内设置的信息公开查阅点提供查阅服务。
  所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均自信息产生之日后20个工作日之内公开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及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事项及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无。
五、下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努力方向
  继续强化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进一步丰富网站内容,优化网站结构,强化网站服务。以方便市民查阅为导向进行栏目调整、资源整合,强化网站宣传、沟通、服务和展示的功能。
  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加大公开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及数量。
 
吉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3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