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吉林省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0000MB1885162M/2019-03756
分  类: 人大代表建议;建议提案
发文机关: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5月24日
标      题: 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23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文字号: 吉粮米〔2019〕29号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27日
索  引 号: 11220000MB1885162M/2019-03756 分  类: 人大代表建议;建议提案
发文机关: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5月24日
标      题: 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23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文字号: 吉粮米〔2019〕29号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27日

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23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吉粮米〔2019〕29号

郭乃硕代表:

  您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完善吉林大米宣传语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工作的关心,尤其是对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工作的肯定与认可。

  一、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工作之初就重视宣传语打造这项工作。 

  吉林大米品牌建设之初省委、省政府对宣传语就高度重视。2014年《关于加快实施“健康米”工程的指导意见》(吉政发〔2014〕45号)中,就已经明确“以‘吉林大米 —安全、营养、好吃’为主题,围绕我省生态环境、水稻种植优势、大米内在品质以及历史文化,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做好系列报道宣传。建立和完善促进大米品牌宣传的奖励机制,鼓励和引导多元主体加大品牌宣传投入、创新品牌宣传方式,提升吉林大米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指导意见。

  二、吉林大米品牌建设过程中不断完善宣传标语。

  在实际推进吉林大米品牌建设过程中,2015年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吉林大米—好吃、营养、更安全”选送到中央电视台,在央视一套《朝闻天下》、《新闻30分》等栏目播放,因为央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对广告语有严格的审核标准,故在播放时根据央视要求修改为“好吃的大米—吉林大米”。因此给消费者留下了吉林大米有几个版本宣传语的印象。

  三、随着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工作的持续推进,将对宣传语再策划。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已经将吉林大米区域公用品牌第二个五年计划列入2019年度工作计划,其中有一项内容就是关于吉林大米品牌宣传语、品牌口号等内容的策划,目前,正在按照政府招标程序进行招标前期工作,待选定中标单位后再具体实施,一定将吉林大米宣传语制定好、落实好,既要朗朗上口,又有独特标识,还要能给消费者留下直观、深刻的印象。

  最后,请您继续关注、帮助和指导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大米品牌建设的后续工作。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19年5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df下载  word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