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18    点击数:
  我局严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向社会公布了2018年度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举报投诉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情况,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共十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以在文末文档附件处下载,通讯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新发路329号;邮政编码:130000;电话:88904303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为支持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始终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促进我局依法管理,强化社会监督,服务缴存职工的重要工作手段,夯实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一年来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依法依规,健全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切实履行职责,成立了副局长担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管理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各相关科室积极配合,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二)完善制度,不断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有关规范要求,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按照制度化、常态化的要求,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准确性,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二、主动公开情况 
  近一年来,我局在门户网站上累计发布信息207条,其中市县信息89条,管局信息19条,时事要闻44条,行业资讯7条,通知公告类8条,人事信息19条,政策法规5条,其他类16条。
  
    在我局门户网站与群众互动中,局长信箱回答39条,全部及时给与回复解答。
    2018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共发文48件,其中主动公开47件,包括公开制度1件,人事任免34件,其他12件;依申请公开1件。
  
  
  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财政厅有关工作部署,及时在我局门户网站和吉林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了我局财政预决算信息。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8年发布的相关政策清晰明确,未作其他方式的回应解读。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相关政策和信息均在门户网站全面公开。
  五、行政复议情况
  2018年未发生因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的情况。
  六、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未发生因信息公开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举报投诉情况
  2018年未发生因信息公开而收到举报投诉。
  八、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2018年未对我局信息依申请公开进行收费,故不存在产生的费用。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开展参加政务公开培训班1次。
  十、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继续提高我局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理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配合机制。二是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规章制度,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完善制定省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范围还需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信息公开的形式还需要进一步拓展。特此报告。
  
  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年1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