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11    点击数: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组织和保障有力。根据局领导班子人员变动情况,今年年初,我局重新成立了“省管局网上宣传及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我局分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定了具体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同志。同时,按照信息保密审查的要求,确定了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领导小组。根据局办公室制定的《省管局2012年网络建设计划》,对年度网络建设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作了详细说明,并报请局主要领导批准同意,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的使用。
    (二)严格监督检查,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并实行了《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管理暂行办法》、《省管局内网办公系统使用管理规定》和《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加强全局网上宣传及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有效加强了信息管理制度建设。政府信息的公开,严格按照公文制作运转流程实施(内网专设公文处理系统)正式公文均经局领导签批后发布,从源头上保障了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的有效实施。信息公开严格执行“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的原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2年,通过吉林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政府信息10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主要为主动公开信息。涉及政策法规方面的信息2条,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及其完成情况的信息2条,涉及重大事项通知公告的信息6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网上公开信息的数量较少。主要是由于本单位工作性质为机关事务管理及服务,需公开的信息不多,但尽管如此,我们仍将努力把有限的信息及时上报、及时公开。
 
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