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20    点击数:
  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吉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吉林省广播电视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方式:电话:0431-85816011,传真:0431-85816789,邮编:130033,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2066号。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按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吉办发﹝2016﹞43号)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吉政办函﹝2018﹞72号)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10周年为契机,依托省内广播电视媒体的主阵地和主渠道,围绕政府信息公开重点任务,组织开展了高密度、高频次的宣传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健全机制,精心组织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以“五公开”为抓手,先后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和相关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到办文、办会全过程、各环节,明确公开的属性、方式和依据,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以“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吉林省广播电视局网站”为平台,在及时公开政府信息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在线咨询和交流互动等服务功能,切实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便利性。
(三)开展培训,提高质量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根据工作实际需要,以政府信息公开法律法规等为重点,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先后举办了2次政府信息公开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内相关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的辅导讲座和解惑答疑,参训人员达到160人(次),基本实现了全覆盖、无遗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吉林省广播电视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6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3条、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结果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吉林省广播电视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答复申请人。
指标
形式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
网络
1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8年,吉林省广播电视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8年,吉林省广播电视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的行政复议和提起的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人员配备不够到位、政策掌握不够精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等方面的问题。
  为更好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吉林省广播电视局将积极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和新任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抓紧配备专职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通过教育培训、考察调研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学习,熟练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政策、规定、程序和标准,同时严格执行“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全面、准确、及时公开政府信息,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2019年2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