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吉林省外事办公室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5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规定,编制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组织推动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20年,省外办按照省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指导和要求,坚持抓机关、带队伍、强基础,加强组织领导,狠抓任务落实,全面推进五公开,认真梳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指南和目录,确保内容准确、公开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工作职责,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二)认真做好主动公开信息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服务。网站设立5个外语语种疫情防控专栏,成立了涉外应及人员工作组,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发布5个外语语种的《致在吉外籍人士一封公开信》和《致在吉港澳人士一封公开信》,以及涉及到疫情动态信息,提醒在吉外籍人士关注官方信息、增强防护意识、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做好情绪安抚和纾解。
  二是做好日常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主要围绕,办事服务、机构设置、办事指南、政府采购、财务公开以及公务员录用等相关信息,做到信息准确无误,及时公开发布。
  三是做好主动公开内容的信息发布。根据栏目设置的相关内容,及时进行逐一排查,做到信息准确无误,及时公开发布。
  (三)做好依申请公开
  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项,严格按照程序开展依申请公开的答复工作,与申请人充分沟通,确保程序时限合法,答复形式、内容规范。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行政复议、诉讼和举报。
  (四)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严格落实省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了梳理,对照文件要求,对字体、行间距、错别字、链接等,进行了仔细的排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准确无误。
  (五)做好监督保障工作
  不断加强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建设,深化政务公开清单管理机制,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规范管理水平。严格落实政务公开相关通知精神和内部管理规范为依据,注重对系统内部各业务部门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的监督和协作。本年度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务公开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因职能职责限制,涉及可对外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类信息较少,尤其群众关心和外籍人员关心的政策类信息。

  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认真学习领会《条例》,加强业务培训,理顺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三是进一步提升主动公开信息工作质量,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相关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吉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网址
http://wb.jl.gov.cn/,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请登录查询。

 

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2021年1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