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吉林省外事办公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05    点击数:
  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吉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吉林省外事办公室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联系方式:电话:0431-88905848,传真:0431-82711906,邮编:130022,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2017年,我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吉林省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全面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建立健全政务公开体制和政务公开制度
  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礼宾新闻处。修改了2016年《省外办政务公开实施办法》和《省外办政务公开制度》,制定了《省外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省外办信息发布协调制度》、《省外办公文源头公开属性认定制度》、《省外办政务舆情回应制度》、《省外办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分工》、《省外办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省外办2017年政务公开培训工作方案》等公开制度。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与目录建设
  结合《2016年省外办政务公开第三方评反馈情况》,新增设5项专栏:“会议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信息公开制度”、“回应关切”、“精准扶贫”。
(三)加大政务公开培训力度
  制定了《2017年省外办政务公开培训方案》。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技术专家授课、自学、参加省内组织各项业务培训班的方式,确保重点突出,取得实效。
(四)认真做好公开信息审查工作 
  严格遵照“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履行初审、复审、批准的程序,做好公开信息的审查工作。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12条、门户网站发布转载信息共508条、办事指南信息更新76条、回应关切信息10条、“吉林外事”微博发布转载信息共410条、协助授理办结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1件、2017年我办制定规范性文件共10件。全年共2次向省档案局提交报送网站信息发布相关材料。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1、2017年,受理 4件依申请公开。
  2、我办无减免情况。我办所有的签证、护照办理、认证等收费信息与项目,均在我办门户网站上予以公开。
  3、我办无被举报、投诉、行政复议的情况。
  以上信息,在我办一楼设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室,供公众查阅。
四、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办政务公开工作有了大幅度提升,但与省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形式较为单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需要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培训工作有待加强。2018年,我办将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一是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工作。
  二是完成门户网站改版升级工作。
  三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
 
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2018年2月23日
公开属性: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