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08-12-29    点击数:

  省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8年,我厅的政务公开工作在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公正便民、依法行政和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提高行政效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了卫生工作依法行政和管理服务水平,现将我厅政务公开工作的做法和特点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认识统一,确保政务公开落到实处
  厅领导充分认识到,实行政务公开,完全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政务公开工作的成效不能局限于一朝一夕,要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必须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和监督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
二、内容明确、重点突出,切实做到执政为民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我们遵循公开、公正的办事原则,结合我厅实际情况,扩大并完善卫生政务公开,对政务公开项目、内容、标准等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明确。
三、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制约机制,完善了各项制度
  今年以来,我厅把此项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强调坚决不应付了事,不搞假公开,注重质量和实效。实行规范服务增强透明度,建立健全了行政执法责任制,定期对行政执法人员进行监督检查,推广了公示制、服务承诺制根据群众反映和咨询的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使工作更加符合群众的意愿。
  一年来,我厅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成效,但也存在许多不足。对此,我们将根据省政府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厅的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具体要求和措施是: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总体工作之中,列为工作重点任务,加强领导,抓好落实。
  二、注重实效,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按制度办事,保障卫生政务公开规范运行。坚持深入实际,立足于服务群众,接受群众监督,立足于办实事、重实效,解决群众关心的疑点、难点问题,防止流于形式和走过场,达到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
  三、加强制约监督机制,严肃纪律。一是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严格考核制度;二是加强社会监督,认真接待和处理来自广大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在工作中,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要依据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和领导的责任。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