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2008年省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25    点击数:
一、基本工作情况
  1、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成立了人口计生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委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委办公室负责委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具体职责包括:研究制定省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受理和分办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向省人口计生委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并对各相关责任处室的办理和答复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组织编制省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其他职责。发展规划处负责省人口计生委网站管理和维护,具体职责包括:组织维护和更新省人口计生委公开的信息;负责省人口计生委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统计工作;负责省人口计生委信息网络安全工作。委机关各处室的主要负责人为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本部门政府信息的审核、公开工作。各处室指派一名责任心强、业务精的同志担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负责日常具体工作。
  2、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委机关指派机关办公室和发展规划处各一名同志,参加省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按省要求,认真编写了省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录入了相关内容,并将所有内容(书面)报到了省政府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
  3、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为了推进和规范省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省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的权益,提高机关工作透明度,推进政务公开,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服务型、廉洁型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政府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吉林省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试行),于 2008年 7月 22日 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办公会议通过,并下发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 2008年 12月 31日 是,省人口计生委在政府信息公开专网公开政府信息39条,其中,政策法规类16条,规划计划类4条,业务管理类12条,其他类信息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暂无)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暂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暂无)
  二〇〇九年三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