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吉林省农业委员会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25    点击数:
  为做好2012年度省农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1]22号)文件精神。我委在政务公开、政务信息上,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的中心工作,推进政务信息程序化和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省农委各类信息,现将2012年我委政务公开信息情况报告如下:
一、农业工作信息公开
  2012年我委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和部署、全省农业、农村中心工作及应急突发事件,春耕生产、粮食长势、农产品安全、重大事项等公开信息,我委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及时、准确公开各类信息6028条,其中:在省政府政务公开网站公开信息38条,吉林农网5020条,在《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吉林农业》期刊等发布39条信息,最为百姓关注的是12316电话咨询、为农民办30件实事等。公开在省政府政务信息网站上,省农委2012年预算公开在省财政厅信息网站,保障了百姓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能够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政务服务各个环节,为百姓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
二、建立制度信息公开
  我们建立健全制度公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在政务公开制度上依据法律法规制订本部门、本系统工作制度、方案、办法并公开在省政府政务信息网站。按照我委下发的《省农委保密管理规定》进行信息公开登记制度,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能够做到公开的信息严格执行“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的原则。确保不漏一机、一盘、一网,认真建立审批档案制度,基本上做到了“一户一档、一机一档、一盘一档,一网一档”。提高公开信息保密管理水平,使我委信息公开登记制度管理又有新提高、新认识,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利益,保证了农业农村工作的经济稳定。保证省农委公开信息网络安全运行.
三、服务人民信息公开
  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为百姓提供高质量政务服务,我委坚持做到:完善相关政策规定和管理措施,政务信息公开不断深化,行政权力不断公开透明,程序不断规范,做到保障百姓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确保政务信息、行政权力落到实处。保证在公开信息保密工作中不出现任何差错,为我省的农业农村经济工作保驾护航。
  吉林省农业委员会
  2013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