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吉林省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0000013544541J/2023-03517
分  类: 勘察设计管理;通知
发文机关: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成文日期: 2023年09月15日
标      题: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推荐吉林省勘察设计行业BIM技术咨询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发文字号: 吉建设〔2023〕13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18日
索  引 号: 11220000013544541J/2023-03517 分  类: 勘察设计管理;通知
发文机关: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成文日期: 2023年09月15日
标      题: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推荐吉林省勘察设计行业BIM技术咨询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发文字号: 吉建设〔2023〕13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18日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推荐吉林省勘察设计行业BIM技术咨询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吉建设〔2023〕13号
 
各甲级勘察设计单位:
  为推动我省房建和市政工程技术创新,提升勘察设计数字化水平,引领全行业高质量发展,我厅决定更新吉林省勘察设计行业BIM技术咨询专家库,以保障行业技术咨询、质量检查、项目评审、标准制定、培训等工作顺利开展。具体要求如下:
  一、推荐单位条件
  推荐单位应当具备建筑行业(专业)甲级、市政行业(专业)甲级或综合资质。
  二、推荐专家要求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在执业中无不良行为记录。
  (二)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熟悉国内外BIM技术发展方向、政策动态、标准规范、从事BIM理论研究或实操应用。 
  (三)BIM专家库按专业划分为建筑、结构、给排水(建筑工程)、暖通、电气、给排水(市政)、道路、桥梁、城市隧道、轨道交通、燃气、热力等专业。
  (四)专家应具备正高级职称或相关专业注册资格证,年龄不超过60周岁。
  (五)专业能力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在甲级建筑设计或市政工程设计单位工作5年以上,作为项目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主要设计人,主持完成过本行业一项以上中型工程,并具有BIM设计项目工程实例。
  2.参与的BIM工程项目在“创新杯”BIM设计大赛、“龙图杯”BIM大赛、“中国建设工程BIM大赛”等全国BIM技术应用活动中获设计类奖项。 
  3.担任过国家级协会、学会组织的BIM设计大赛评委或已被聘任为BIM类设计专家。 
  三、其他要求   
  (一)符合条件的甲级单位自愿推荐,每个专业不超过2人,各专业按推荐顺序排序申报。
  (二)申报人、所在单位及相关单位需对所提供的申报材料真实性负责。 
  四、时间安排
  请各单位于9月22日下班前将推荐表加盖单位公章报送至我厅勘察设计处邮箱,逾期视为放弃推荐。
  联 系 人:王 雷
  联系电话:0431-82752399 
  邮  箱:sjc82752399@163.com
  
  附件:吉林省勘察设计行业BIM技术咨询专家汇总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3年9月15日
附件:推荐BIM专家汇总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df下载  word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