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吉林省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0000013544541J/2023-03295
分  类: 建筑管理;通报
发文机关: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成文日期: 2023年09月06日
标      题: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我省在建项目施工现场人员实名制落实情况核查通报
发文字号: 吉建管〔2023〕18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06日
索  引 号: 11220000013544541J/2023-03295 分  类: 建筑管理;通报
发文机关: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成文日期: 2023年09月06日
标      题: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我省在建项目施工现场人员实名制落实情况核查通报
发文字号: 吉建管〔2023〕18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06日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我省在建项目施工现场人员实名制落实情况核查通报
 
吉建管〔2023〕18号
 
各市(州)建委(住房城乡建设局),长白山管委会住房城乡建设局,长春新区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局,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局,梅河口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为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配合人社等部门进一步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加强建筑市场管理,落实属地责任,强化施工现场人员实名制管理。我厅通过“吉林省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结合日常检查,对2023年5月至8月全省在建项目人员实名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现将核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年5月至8月,吉林省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中实施实名制考勤的项目共1287个,建筑工人录入总数64.47万人。项目经理到岗考勤项目1268个,占比98.52%;总监理工程师到岗考勤项目1244个,占比96.66%。
  项目经理考勤率、总监理工程师考勤率、劳务人员考勤更新率等平均值排名为:长春市、梅河口、辽源市、延边州、长白山管委会、白山市、通化市、吉林市、四平市、白城市、松原市(详见图1)。
 
  (一)项目经理考勤情况。梅河口项目经理考勤率相对较高,在80%以上;长白山管委会、松原市项目经理考勤率较低,均在70%以下(详见图2)。

  (二)总监理工程师考勤情况。长白山管委会、长春市、辽源市总监理工程师考勤率相对较高,在80%以上;白城市、松原市考勤率较低,均在70%以下(详见图3)。

  (三)劳务人员考勤更新率情况。长春市、梅河口市、辽源市、长白山管委会劳务人员考勤更新率在60%以上;松原市劳务人员考勤更新率在50%以下(详见图4)。

  二、下步工作要求
  (一)各级住建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吉林省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人员实名制管理办法》(吉建规〔2023〕11号)相关要求,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所有在建项目管理人员熟知掌握《办法》内容。将实名制管理工作纳入建筑市场监管内容,督促在建项目提高录入率和考勤率,提高数字化监管水平。
  (二)严格落实在建项目建筑工人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项目管理人员实名制管理工作要求,重点自查自纠未实行实名制管理、建筑工人和项目管理员未按规定考勤、为规避实名制工作考核虚报项目停工等现象。
  (三)从9月份开始,省住建厅将通过实名制平台核查和明察暗访的方式,每月下发通报,对各地在建项目实名制开展情况进行通报排名,并抄报项目所在地人民政府。
  (四)对每月排名末位的住建主管部门实名制工作分管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要求其上报整改措施及整改情况。
  
    附件:2023年5月1日-8月30日全省施工现场人员实名制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统计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3年9月4日  
2023年5月1日-8月30日全省施工现场人员实名制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统计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df下载  word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