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8-12-18    点击数:

   2008年,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明显提高。现将我厅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自《条例》颁布后,我厅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厅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厅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按照省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制定了《吉林省财政厅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编制、主体、内容、组织保障和工作要求,并印发各处室。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08年12月31日,我厅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6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从业务角度划分,政策法规类信息86条,行政权力类信息11条,行政执法执罚类信息5条,行政事业性收费事项类信息9条,其它类信息5条。
(三)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均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无。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9年,我厅将重点抓好制度建设,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同时,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依法办事,提高工作透明度、办事效率、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