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省环保厅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16    点击数:
  省环保厅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省政府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 2010年,省环保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政府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执行国家、省政府有关规定,围绕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加强组织领导,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我厅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形成政务公开领导机制。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体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厅办公室具体承办,各处室(单位)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并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入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的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中,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制定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先后制定下发了《省环保厅2010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省环保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并按照省环保厅的职能,结合“行政效能建设”、“创先争优”等活动,及时有效向社会公布环境执法、排污收费、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危险废物经营许可等事项,确保各项行政权力规范运行。
  (三)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为保障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我厅对政府信息发布的内容、时限、信息组织、信息审核等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确定了各处室(单位)信息公开联络员,将政府信息报送与本处室(单位)工作职能紧密联系起来,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全面、完整准确。在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实行了信息发布年度考核评分制,对各处室(单位)全年报送信息实效性和总量进行计分排名,并将结果进行通报。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0年我厅累计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840多条,其中,在省政府政务公开网公开信息22条;在省环保厅门户网站上建立了政务公开专栏,发布了820多条信息,涉及我厅负责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批复、公示等内容;在《吉林日报》发布了《吉林省2009年环境质量状况公报》。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0年,我厅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因此未产生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全年未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全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特此报告。
  二0一一年三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