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省环境保护厅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26    点击数:
   2009年,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政府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明显提高。现将我厅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2009年我厅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调整了省环保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厅长任组长,各位副厅长和监察专员任副组长,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厅机关办公室牵头具体负责我厅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管理和协调工作,各处室、直属单位分工配合。实现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统一管理。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截止2009年12月31日,我厅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条,其中,厅领导工作分工、简历,省环保厅、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职责等信息20条;在省环保厅门户网站上建立了政务公开专栏,发布了763条信息,涉及我厅负责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批复、公示等内容;参加了省政府新闻办组织“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新闻发布会1次;在《吉林日报》头版发布了《吉林省2008年环境质量状况公报》;6月3日省环保厅厅长王国才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中就“保护母亲河,让松花江休养生息”回答网友提问。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 2009年,我厅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因此未产生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全年未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全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刚起步,因此对这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有待于提高,主动公开信息还不够及时,各项相关的配套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 2010年,我厅将重点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制度的落实,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同时,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依法办事,提高工作透明度、办事效率、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特此报告。
                            二0一0年三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