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省人社厅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27    点击数:
  2011年,省人社厅严格按照省政府公开工作协调办公室的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完成。现将2011年具体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省人社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成立了以副厅长杨汝涛任组长,办公室、法规处、厅信息管理中心组成的工作小组,明确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办事程序,完善了信息审核发布制度,使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2011年共整理、录入、发布25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重点保证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要求各处室、直属单位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布不超过7个工作日。我们组织各处室、直属单位信息员进行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信息工作意识,理顺了工作关系,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2011年省人社厅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全年无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三、存在问题和2012年工作计划
  由于工作调整,负责政府信息工作人员有所变换,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公开不够及时,主动性减弱。2012年,我厅将抓住工作重点,加强信息工作人员队伍,规范信息公开行为,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同时,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依法按章办事,提高工作透明度,提高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公众权益。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