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吉林省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吉林省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0000013544357T/2022-00520
分  类: 劳动就业;通报
发文机关: 吉林省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年01月29日
标      题: 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吉林省获奖选手的通报
发文字号: 吉政函〔2022〕8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15日
索  引 号: 11220000013544357T/2022-00520 分  类: 劳动就业;通报
发文机关: 吉林省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年01月29日
标      题: 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吉林省获奖选手的通报
发文字号: 吉政函〔2022〕8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15日
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
表扬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
大赛吉林省获奖选手的通报
吉政函〔2022〕8号
各市(州)人民政府,长白山管委会,长春新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梅河口市人民政府,省政府各厅委办、各直属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促进产学研融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重要作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于2021年12月18日至20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了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这次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全国共有47个参赛代表团(含15个知名高校科研院所)2.4万余人报名参赛,其中1418个博士后团队项目进入总决赛。
  我省有3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收获一金一银一铜和九个优胜奖共12个奖项,获奖总数位列东北三省一区第一位,获奖率达到40%,位居全国前列。同时,我省代表团被大赛组委会评为优秀组织奖,为东北三省一区唯一的获奖代表团。
  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激发全省博士后创新潜能,释放博士后创业活力,有力推动产学研融合和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省政府决定对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吉林省获奖选手予以通报表扬。
  希望获奖的博士后青年优秀人才代表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断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省广大青年科技人才要以获奖人员为榜样,坚定创新信心和决心,抢抓机遇,勇立潮头,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加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持续为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提供科技支撑。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鼓励和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创造,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全国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附件: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吉林省获奖选手名单
 
吉林省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
吉林省获奖选手名单
  一、创业组金奖1名
  魏 健 吉林省长发现代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二、创业组银奖1名
  曹景太 长春长光奥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三、创新组铜奖1名
  张 浩 吉林农业大学
  四、创新组优胜奖9名
  陈 辉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
  牛 超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
  何 昕 吉林大学交通学院
  付 亮 东北师范大学
  杨 茂 东北电力大学
  邵 南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祖国庆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高 放 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
  周春阳 长春长光辰英生物科学仪器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df下载  word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