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省电影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2    点击数:

一、总体情况

2020年,省电影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整体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电影局视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职能,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是落实制度机制。针对在党的工作部门加挂牌子的特殊情况,合理界定区分政府信息范围,对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内容作出主动公开。

二是稳妥推进主动公开。省电影局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有:电影剧本(梗概)备案核准;电影片审查;电影发行单位非跨省设立审批。2020年,利用国家电影局门户网站、中国吉林网、省内主要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行政许可处理决定31件,其中,电影剧本(梗概)备案核准17项,电影片审查13项,电影发行单位非跨省设立审批1项。

三是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公开。指定专人负责受理,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全年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

0

3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全年无此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无此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还有待完善,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拓展信息公开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省电影局

202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