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吉林省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吉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 信息公开制度

2018年省地矿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2018年省地矿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为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2018年省地矿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8年吉林省地矿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的关注关切,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以下简称“五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着力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简政放权,为全局发展提供优良的政务服务环境。

二、工作目标

积极融入吉林政务“一张网”建设,2018年内对省地矿局门户网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整体迁移,融入省政府集约化管理。继续完善栏目和模块,确保网站的合理性,畅通网络咨询交流渠道,补齐信息公开专栏要素,加强公开信息集中,把局网站打造成全面及时推进省地矿局“五公开”的窗口平台。

三、具体措施

(一)依法依规推进预决算公开,完善预决算公开统一专栏,集中公开部门预决算,方便社会公众查阅和监督。

(二)根据职责任务变化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动态更新调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目录编制充分体现“五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公众参与等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依申请公开的接受、登记、办理、答复等流程,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在政府信息公开前确定专人依法依规严格审查,落实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做好公开内容的表述、公开时机、公开方式的研判,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稳定等问题。

(四)大力开展政务公开宣传,积极参加省政务公开相关的教育和培训,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指导政务公开实践。制定政务公开年度业务培训计划,举办信息员培训班,加强各信息员的理论和业务学习,并定期对各处室和各单位在局门户网信息报送情况进行通报。

四、组织领导

确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抓,主管副局长具体抓的领导形式。主要负责人每年至少听取一次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推动工作。明确局办公室是政务公开工作的主管机构,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局属各单位及各处室开展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成立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局办公室主任为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副主任专门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设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具体工作,办公室其他人员积极配合政务公开工作。

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张伟汉

副组长:李国栋

  员:张学周、范明和、冯野、松权衡、邵建波、荆艳玲、陈迹、李跃、刘瑜、富秀丽

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

  任:张学周

副主任:金文革

工作人员:崔先维、张晓天、祁文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