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吉林省供销合作社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2    点击数:
  2017年,省供销合作社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制定工作方案,逐级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分工,实施动态管理,及时予以公开,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任务完成情况
  截至目前,省供销社全部完成了全省政务公开要点中涉及供销社的12项工作任务,以及本机关制定的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
(一)落实省委政府、人大政协等部门要求情况
  我们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发布工作与。
(二)符合《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的主动公开情况
  全年主动公开信息55条;本部门没有接到提案办理的事项;积极开展政策解读,3月份在全省供销社项目申报与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上对省级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申报工作做了详细的解读,6月份在白城市供销系统深化综合改革专题培训班上,对《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吉发〔2015〕18号文件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从文件的总体要求、基层组织建设到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进一步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制定依申请公开答复流程,按照文件规定积极做好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全年收到2次依申请公开。要求公开吉林省供销合作社2016年或近期的发展规划具体内容和要求公开本部门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省社在规定时限内分别以电子邮件和邮寄的形式给予了答复。
(四)其他项目
  省供销合作社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的行政复议和提起的行政诉讼等情况。
二、工作措施
(一) 高度重视,健全机制
  一是健全政务“五公开”工作机制。制定实施《吉林省供销合作社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试行)》,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程序,统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审批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登记回执、非本单位政府信息告知书、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告知书等,其中规定,每签发一个文件,都要注明公开属性。二是成立省供销合作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监事会主任梁翠芬任领导小组组长,理事会副主任李禾任副组长,各处处长为组员,指定具体信息员分级负责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社理事会办公室。三是在本单位门户网站公开信息及领导工作分工。政府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由理事会办公室负责,省社对政府信息公开经费提供保障,用于配备计算机、传真机、扫描仪、数码照相机、打印机等必要的办公设备,避免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因经费短缺而受影响情况的发生。
(二)细化分工,落实责任
  一是制定《2017年吉林省供销合作社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表》, 落实任务到各处室,实施动态管理,随时公布进度。二是积极组织政务公开教育和培训。不仅在机关内部开展信息员培训班,而且召开了全省供销合作社政务信息与宣传业务培训班,办公室主任专题讲解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提高全系统信息员政策理论素养和业务学习能力。三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主管部门统筹协调调度、业务部门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共同推进工作。四是做好主动公开信息的审核把关工作,健全政府公开签保密审查机制,规范保密审查程序,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
(三)依托网站,面向社会
  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省供销社在官方网站“吉禾网”(http://gxs.jl.gov.cn/)专门设立了政务公开专栏,包括:信息公开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依申请公开、公开监督考核。及时公开供销社会议、供销社信息、监事会简报、新网工程、数据查询、基层社改革发展、教育培训、人事任免、旺季化肥供应等信息。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公开。省社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不涉及“行政执法项目”和行政执法过程、履职信息及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等情况。因此,省社严格按照省政府政务公开要求,认真编制和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及时更新,严格依法执行主动信息公开时限,做到在20个工作日内公开,同时按要求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更新。全年累计主动公开信息55条。
三、2013—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数据分析
  2013年以来,省社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信息从类别、数量、采用率、阅读量等方面均有提升。
(一)各项公开信息对比(条)
(二)“吉禾网”发布信息统计(条)
(三)“吉禾网”发布信息访问量(人次)
 
吉林省供销合作社
2018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