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吉林省供销社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28    点击数:
  2012年,省供销社深入落实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着力完善工作计划,畅通公开渠道,不断强化人员培训和工作指导,推动政务社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2年,省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开展了以下3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省社领导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针对机关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完善了省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省社李禾副主任任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省社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由分管办公室的副主任具体负责。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我社积极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制度的落实,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将政府信息公开审核贯穿公文制作全过程,实行拟文处室、办公室、省社领导三级审核制,办公室指定专人承办信息公开具体事宜,加强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核。
  三是强化日常管理。我社通过会议宣传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知识,组织相关人员集中培训,交流工作经验,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年初制定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定期进行总结督查,年终进行总结考核,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省供销社2012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20条,占50%;政策法规类信息7条,占17.5%;其他类信息13条,占32.5%。 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社务要闻。重点公开省社召开的系统工作会议、专题会议、业务会议的主要内容及工作安排,主要业务活动及调研活动情况等。
  二是与系统工作相关的重要事项。重点公开省社工作部署安排,如工作要点、新网工程建设、农林卫视、蔬菜直通车项目等。
  三是概况信息。重点公开了省社领导信息,及时更新了领导调整及分工情况,部分公开了领导在各类会议上的讲话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度我社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未发生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载体建设情况
  我社建有面向社会公众公开政府信息和社务信息的吉林省供销合作网—吉禾网(http://gxs.jl.gov.cn/),设立了省社要务、社务信息、市场信息、数据查询、政策法规、新网工程、基层社改造等专栏,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8条,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全年访问量41000人次。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社没有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的事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部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面性、时效性、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对此,我社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扩大信息公开的渠道和范围,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1、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和机制,进一步提高各类规章制度的操作性、针对性。
  2、大力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政策、制度的认识,提高驾驭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3、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扎实做好主动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不断丰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不断完善主动公开的畅通机制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依法公开依申请公开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