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2014年度信息公开情况自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4-11-21    点击数:
  按照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14年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的通知(吉政办明电〔2014〕103号)的要求,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对组织负责该项工作的相关处室(办公室、资料处)对2014年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自查。
一、总体情况
  明确组织领导。委党组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云鹤为组长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小组,加强对公开的政务信息保密审查工作。明确办公室和资料处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并有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规范公开内容,建立责任机制。为进一步做好我委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了公开信息的内容和范围,并将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之中,常抓不懈。并在责任分工的基础上建立考核追究机制,以制度促公开。
二、推动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公式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情况
  2014年,我委通过吉林省政府公开信息网,对本部门职能工作、机构设置、财政收支预算、地方志资源开发项目;对省志、市县志编纂(初审、二审、终审)情况;对吉林年鉴编纂情况、市州(县、市)年鉴编纂情况以及其它工作动态信息,及时进行公开发布,目前已发布46条信息。
三、政策措施及热点舆情解读回应情况
  为强化信息公开审查工作流程,我委制定了《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为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相继制定了《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等5个管理制度。
  2014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委2014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五、平台建设、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
  在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网站(dfz.jl.gov.cn)首页右上角显著位置设立政府公开信息专栏,发布政务公开信息。设立公布信息查阅场所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633号305室资料处,联系人:于泳生,电话:88905492,公布投诉电话及电子邮箱:办公室刘传仁,88905605,Email:13756684003@163.com;资料处于泳生,88905492,Email:yuyongsheng@jl.gov.cn。及时征询社会的建议和意见等反馈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并按时公开年度报告。
 
2014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