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吉林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12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2018年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函》要求,现公布吉林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以下简称省有色地勘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在门户网站(http://jlysdk.com/)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吉林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办公室(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同志街3081号,电话:0431-85677654)。
一、基本情况
  2018年,省有色地勘局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着力加大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推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公开财政资金信息。根据省财政厅要求,2018年8月24日在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了2017年度本部门决算公开报告。在2018年3月1日,在门户网站公开了本部门预算信息。
  2.公开重要职能信息。一是公开热点、重点工作和活动信息。2018年,紧紧围绕地勘发展重点工作,及时、全面反映我局重要工作和活动,并推出“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专题信息公开,做到了时政热点信息及时发布。二是公开人事管理信息。通过局门户网站、通知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及时公开局机关、所属地勘事业单位干部考察公告、任免通知等信息,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公开文件、统计信息,加强和完善了规范文件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共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全部予以答复并按时办结。答复率、办结率均为100%。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和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行政行为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而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虽然省有色地勘局在信息公开方面开展了一些工作,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力量薄弱,信息公开不及时等等。针对具体问题,一是完善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加大公开工作力度,在确保国家秘密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最快速度地公开应公开的信息。三是充实地勘单位一线信息员队伍,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有一定理论水平和文字表达能力的同志承担信息的采集、编写、报送工作。
二、全省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落实情况
  认真落实《2018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要求,制定了《吉林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重点落实关于财政预决算、重要人事任命、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意见政策,持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纳入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一是着重推进预算决算公开。突出做好预算决算、政府采购、“三公”经费等项目的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依法依规推进了预决算公开,优化了预决算公开网站专栏,及时公开了预决算信息,方便了群众查阅和监督。
  二是着重推进干部任免、人员招聘信息公开。突出做好干部选拔任用过程的信息公开。主要是通过局门户网站专栏、通知公告栏等媒介,及时公开了有关局及所属地勘事业单位干部考察公告、任免通知以及人员招聘等信息,主动接受监督。
  三是着重推进脱贫攻坚领域信息公开。突出做好精准脱贫攻坚领域信息公开,主要是及时公开了扶贫政策、扶贫成效等信息。
  四是着重推进重要职能信息公开。突出公开热点、重点工作和单位活动信息。主要是公开了日常综合管理信息、重要公务活动信息。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无

 

吉林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
2019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