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吉林省农业科学院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4-27    点击数:

  2016年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吉林省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相关政策规定,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履行信息公开职责,积极开展工作,畅通公开渠道,不断强化人员培训和工作指导,不断拓展我院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使全院信息公开做到及时、透明、规范,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理顺政务公开工作机制。院党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由主要负责人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逐条审查,加强对公开的政务信息审查把关。明确院办公室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设有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日常管理工作。

  (二)规范公开内容,建立责任机制。为进一步做好我院信息公开工作,我院规范了公开信息的内容和范围,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制度机制建设。落实好国家《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省政府的实施意见,结合本单位实际,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情况、科研成果转化情况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情况

  我院通过吉林省政府公开信息网,对本部门职能工作、机构设置、财政收支预算、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农业科技服务情况、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及其它工作动态信息及时进行公开发布。

  三、政策措施及热点舆情解读回应情况

  为强化信息公开审查工作流程,我院相继制定了《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和《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管理规定。

  全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院依申请公开栏目依托省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立,全面公开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申请方式以及办理流程等信息,并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没有产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

  六、平台建设、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

  在吉林省情网站首页右上角显著位置设立政府公开信息专栏,发布政务公开信息。公布了信息查阅场所地址、联系人、联系电话、投诉电话及投诉电子邮箱等内容。及时征询社会的建议和意见等反馈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并按时公开年度报告。

  吉林省农业科学院

  2017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