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2009年度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17    点击数:
  省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
  按照省政府政务公开办的部署,结合社会保险工作实际,全面履行保障民生重要职责,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制度规定,及时向社会发布社会保险方面的相关信息,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2009年基本工作情况
  我局围绕中心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目标责任制,在年初召开的全省社会保险会议上,下发系统自身建设工作要点部署信息公开工作。把社会保险信息公开纳入创建优质服务窗口活动中,与业务经办服务同研究同检查,不断为群众提供快捷信息服务,得到群众赞誉。我们还通过局社会保险门户网站,开设专栏,公布社会保险政策法规。开通网上信访和咨询服务,积极主动办理咨询服务达千余人次。局机关二楼大厅利用电子屏幕及时发布社会保险制度规定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公开的数量。截止到2009年12月31日,我局在省政府网站发布社会保险方面的信息公开目录共26条。
  公开的内容。涉及社会保险方面的政策法规信息7条,业务管理类信息12条,其它信息7条。
  公开的形式。通过省政府网站和门户网站发布。
  三、2010年工作打算
  按照2010年吉林省社会保险系统自身建设工作要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组织做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有关的社会保险方面信息的整理、申报、送审和发布工作。积极为群众提供信息服务。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和评议。
  特此报告
 
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二0一0年三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