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23    点击数:
  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吉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方式:电话:0431-88906861,传真:0431-88906490,邮编:130022,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全省畜牧业发展实际,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效果。
(一)领导高度重视,切实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针对局领导班子调整实际,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由裴中局长任组长,各副局长为副组长,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并制定3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工作任务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下发后,我局高度重视,分别召开党组会和局长办公会,对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对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在行政推动和工作摆位上,真正把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有力推动了具体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分解落实任务,强化工作任务责任落实
  按照《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依据处室职责,研究制定了《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2017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表》,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具体承办处室,强化目标管理,确保责任到岗,具体到人,明确完成时限,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制定下发了《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培训计划》,组织了2期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人员能力素质。
(三)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工作任务推进落到实处
  为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我局专门建立了工作督导落实机制,通过月调度、季会商、半年总结等形式,全面了解各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内容确定上,由各部门提出初步方案,提交局领导小组审定,公开的数据由有关处室与统计部门会商确定,做到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真实有效。完善监督保障、保密审查等配套措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具体监督措施,建立了方便、快捷、约束有力的监督机制,确保每名机关工作人员置身于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下。局党组将政务公开考核工作纳入局机关公务员和直属单位班子及班子成员考核工作中。拟于12月上旬开始,对各单位和相关人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年度考核。
(四)加强政务公开载体建设,畅通信息公开渠道
  吉林现代牧业网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由省牧业信息中心指定专人负责维护和更新,方便社会公众查询了解有关政府信息。为适应新形势需要,我局对现代牧业网栏目设计、版面美工方面做了优化,使网站重点内容更加突出鲜明,使公开内容更加贴近畜牧业工作实际,使查询使用更加方便群众。我局在现代牧业网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将领导简介及工作分工、内设机构职责、部门发展规划、重要会议、权责清单、服务公开、提议案办理、干部任免信息、财政预/决算、政府集中采购等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形成了3个专栏,24个子项。同时,广泛通过官方微博、局长公开信箱、公开咨询电话等手段,回复群众对相关政策和法规的咨询。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和局长信箱,方便群众及时全面了解我局政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局主动公开发布了财政预算、重大决策、行政审批、提议案代表回复、人事任免和规范性文件等政府信息53条,其中规范性文件公开19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4件
2013年至2017年信息发布数量对比图
2017年信息发布分布图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收到申请公开信息2件,我们按照时限要求及时进行公开。
  序号
  形式
  内容
  1
  政务公开网申请

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关于召开2017年一季度“两个安全”工作会议的通知

  2
  信函申请
  申请公开《吉林省畜禽屠宰管理条例》政策相关解读材料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7年,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7年,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与公众的信息需求尚有差距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完善制度机制,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政府面向公众的信息供给服务水平。
 
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2018年3月5日